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北京外国语大学写作开放课堂暨教学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7-05-27

2017510日至1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群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第三届北京外国语大学写作开放课堂暨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160余名教授写作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开放课堂暨研讨会,通过主旨报告、专题研讨、开放课堂、说课评课和教学活动展示等环节,就新时期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作了深入的研讨。

开放课堂暨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致辞。孙有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江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Alister Cumming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课程与教学系主任Icy Lee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杨鲁新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在专题研讨环节,北京大学英语系副教授刘璐老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杜寅寅老师同参会教师分享交流了英语写作教学领域的研究课题和教学模式。

在开放课堂环节,北外英语学院和专用英语学院开放了一至三年级共22个英语写作课堂,为参会教师展现了以《美国大学英语写作》、《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2:说明文写作》、《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4:学术写作》为教学材料的分析性写作、说明文写作和学术写作课程教学情境。

为保证参会教师深入参与写作教学设计,组委会还安排了分组备课和教学活动展示环节,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我院教师陈晓霞参加了此次写作开放课堂暨教学研讨会,在分组备课和教学活动展示环节中深度参与、热情讨论。以《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2:说明文写作》某一单元为材料,与参会教师集体备课,学习了不同院校的不同教学理念和方法。

此次活动为交流写作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写作教学改革成果、探讨国内外英语写作教学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