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孙迎晖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17-06-05

201762日下午四点,我院在教学楼JS107教室成功举办了孙迎晖教授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功能语言学视角下的跨学科英语阅读:以科学语篇为例”。本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孙迎晖教授主讲,我院夏云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功能语言学视角下的跨学科英语阅读:以科学语篇为例”。针对这一主题,孙迎晖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孙迎晖教授介绍了英语阅读的教学现状,应用的教学理论,随后,孙迎晖教授在已有现状跟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英语阅读没有涉及跨学科专业知识,二是学生对不同文体的阅读理解仍然存在障碍,最后,孙迎晖教授结合具体实例与我们一起详细分析了科学语篇的语言特点。

孙迎晖教授的此次英语阅读的讲座与传统的英语阅读不同,以功能语言学为理论基础,以科学语篇为例,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科学语篇构建学科知识的过程,这种教学方法对于掌握本学科其他相关的知识有重要意义。


       (编辑: 纪倩倩 责编: 杨慧 摄影: 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