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7-06-09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山东赛区)于514日在济南落下帷幕。我院2014级翻译专业本科生王晓彤获得B(适用于英语专业)国家级特等奖,赵梦依获得B类国家级一等奖,黄美娜、陈晓霞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此次竞赛从201612月开始启动,历时半年,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我院377名学生踊跃参与,其中A类(适用于研究生)24人,B(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生)323人,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30人。经过激烈角逐,在B类竞赛中我院共有45名同学获奖,其中国家级特等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13人,校级三等奖17人。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王晓彤和赵梦依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并分别取得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活动全面展示了全国各高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夯实、扩展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借助这个平台,我院的英语教学水平、学生的英语风采和英语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