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吕维伦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17-06-19

   2017年6月18日上午,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吕维伦博士在翻译学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From Corpus to Cognition: How Use of Authentic Language Data Reveals Patterns of Language and Thought”。我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吕维伦博士现任教于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曾在美国莱斯大学、荷兰莱顿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对认知语言学有深入的研究。此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围绕“语料库语言学方法在认知语言学领域的应用”展开。吕维伦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认知语言学研究中语料库方法的重要性,重点介绍如何使用在线语料库检索平台Sketch Engine提取真实语料和分析语言模式,并讨论如何通过语料提取的语言模式揭示人类认知思维方式。现场通过借助语料库工具,进行了案例讲解和数据分析。

在报告会的最后,吕维伦博士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师生对认知语言学领域语料库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促进我院今后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

               (编辑: 杨慧   责编: 杨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