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赵仑博士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7-07-10



7月8日下午,现任中国认知神经语言研究会副会长赵仑博士在翻译学院作了一场题为“ How   does   the   brain   process  language   information? ”的学术报告,对EEG和ERPs实验技术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此次报告会由我院周统权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赵仑博士在报告中,对EEG和ERPs技术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进行系统地解读和分析,从“知觉专家化”入题,层次清晰地分别讲解了“词汇加工”、“词频加工体系”、“句法加工”等专业性知识,尤其提到在指标体系中MMN是最为重要的指标之一。作为现今在脑科学领域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EEG和ERPs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已经成为心理学、医学、教育学、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体育运动、计算机等众多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研究手段,在科研及实际应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赵仑博士强调指出“在科学研究中,实验设计一定要可靠。”最后,赵仑博士介绍了认知语言学研究中的最新技术,对我国语言认知的研究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见解。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赵仑博士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技巧高超的讲解,将高深的学术知识浅显易懂地呈现给了听众。此次的报告会对我院认知神经语言学的研究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 杨慧   责编: 杨慧  摄影: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