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韩语系老师赴山木培训深圳总部慰问顶岗实习生

更新日期:2017-09-04

为了进一步加强翻译学院的实习就业管理工作,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实习见闻,完善教学实践环节,830日,韩语系主任金东国副教授和卢正爱副教授赴山木培训深圳总部亲自慰问8名实习生。

公司总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我院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老师们在公司总长的陪同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韩语系学生段鑫洁向老师们展示了一段自己的教学成果,老师们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讲述了自己一个多月以来实习的心路历程。每一位同学都经历了从最初的新鲜、难以适应以及一系列复杂情绪交杂的感情变化之后,逐渐融入集体,从中领悟到实习的真正意义,并分享了过程中许多暖心的、令人难忘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实习工作。老师们和总长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给学院和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习同学们有幸与巡视老师们和日理万机的社长同进晚餐。社长对同学们此次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对老师们的来访也深受感动。席间社长亲切地向大家讲述餐桌礼仪与山木的酒文化,共享山木培训27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和社长宝贵的人生经验。让大家感受到山木有如此辉煌的今天实属不易,受益匪浅。

此次走访加强了对实习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了与实习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翻译学院与山木培训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学院的管理机制与老师今后的教学模式也具有启发作用。此次实习不仅对学生们的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有极大的帮助,更为他们将来走出校门,踏上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