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7-10-12

10月11日14:30,翻译学院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夏云主持,院长卢卫中,党委书记李金雷,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博士生导师周统权教授、李德高教授,工会主席徐凤副教授,MTI中心主任许家绍副教授MTI中心主任许家绍副教授及各系系主任、外籍教师翻译学院全体老师和大一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伊始,外籍教师代表徐美英致辞,徐美英老师首先对2017级新生成为翻译学院的一员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要惧怕失败,永远保持热情和韧性。接着,教师代表李德高教授发表讲话,李教授通过生动的小故事向大家介绍了1比9、绕口令等语言科学研究问题,并高度评价了我院研究方面的软硬件条件。随后,17级新生代表张亦弛和16级老生代表刘苓仪分别上台发言。张亦弛用坚定的言语表达了新生们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决心,刘苓仪则用流利的日语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与体会。接下来,卢卫中院长发表讲话,为新生们介绍了翻译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多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与要求。最后,16级司泽人同学带领全体17级新生进行宣誓,表达了我院学子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立志成才的决心。至此,此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使新生对我院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其努力拼搏的决心,为其未来大学生活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学院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