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商务英语校友职场经验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更新日期:2017-11-07




114日下午,由商务英语系主办、翻译学院社团联合会和英语协会承办的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商务英语校友座谈会在E101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卢卫中院长、董家忠副书记、刘新新博士、刘瑶博士以及王燕等商务英语系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商务英语系全体同学以及其他院系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高玉林、潘中华两位同学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卢卫中院长致辞,号召同学们紧随时代步伐,积极学习新知识,做新一代有梦想、有追求的时代青年。接下来,由师哥、师姐们分别就自己的求学和职场经验进行了生动的演讲。


李倩师姐与大家分享了考研体会和工作经历,她从如何准备考试,如何提高翻译、口语、听写能力,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等细节之处讲起,不断激励大家要坚持不懈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她提醒大家要珍惜时间,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与交流。

来右祥师哥在英语学习和规划方面展开了演讲,他提出平日的学习中一定要注重扎实基础,有了明确的想法就要好好落实,实践的过程中也要学会灵活地借用他人成功的经验,并强调不同的时期都需要确定好个人的奋斗目标,不要盲目地努力,每一阶段的目标都明确了,人生的规划也就逐步明确了。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拾柴读书会的特邀嘉宾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演说。杨惠宁围绕着“Label yourself for career development”进行了演讲。她向大家提出了一种“发现自我,找寻属于自己的标签”的观点,并指出发现自我的过程也是不断实践的过程,需要我们做到不焦虑,以平稳的心态对自身做出正确定位,并告诫大家,只要“胸怀向往,心向热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标签”后不断付诸实际行动,不断加深突出自己的“标签”,最终定能展现出个人的才华与光彩。

王茜带来了有关一位语言类毕业生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日常的分享,她带领着大家进行了一场求职热身,并教会大家从沉浸式体验中不断剖析自己,从而“看见看不见的自己”。她将自己在择业中面临的问题逐一剖析,细细讲解,以亲身实践告诉大家,要做有准备的人,平日的点滴积累能帮助大家在机遇面前表现得更加沉稳与自信,从而提高个人的竞争能力。同时,她也提出,要具备将自身专业转化为个人优势的能力,不断拓宽个人的发展方向,做到全面发展。

汪磊以应届生就业、择业、创业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向大家耐心地解析“就业”与“创业”的不同内涵,并提醒大家,要准确定位自身的就业方向,用全面、长远的发展眼光确立个人奋斗的方向。从他的经验分享中,大家对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使大家进一步反省有关未来职业的选择与规划。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发言,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座谈会的最后刘新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寄寓了热切厚望和美好祝愿。

作为活动的最后一环,优秀校友与拾柴成员们还选拔出优秀的师弟、师妹作为帮扶对象,确定在今后的岁月里随时予以帮扶和指导,以便使卓越者更好更快地脱颖而出。

此次座谈会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职业发展的无限可能性,而且对同学们确立目标、坚定信念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也体现出翻译学院领导们对在校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