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华为翻译中心主任工程师吴永波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7-11-12


1110日下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主任工程师吴永波主讲的关于华为语言技术软硬平台及端到端翻译辅助工具的专题讲座在我院隆重举行。讲座由副院长夏云副教授主持,院长卢卫中教授、学院部分老师、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

讲座伊始,吴永波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地位及影响,阐释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大业务: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并且针对在座老师及学生的提问,进一步凸出了华为公司对翻译人员的素质能力要求,着重讲述了华为翻译中心的三大业务:产品本地化、全球业务拓展以及国际化运作。

随后,吴老师亲身介绍并演示了华为语言技术软硬平台,并与常用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Trados进行了比较分析。吴老师突出讲解了华为内部翻译系统实时预览功能、语言检查功能、批注功能等实用技能,并强调了“产品是道、语言服务是术、数据为王”的理念。

此次讲座,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比喻,让老师们和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不仅拓展了翻译硕士论文写作的方向,而且有利于我院老师和同学了解当今科技发展前沿,开拓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对我院翻译教学与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