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子在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决赛中再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7-12-20

1217日,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赛区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顺利举行。翻译学院两名2015级翻译专业的选手张海华同学和曹洋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均获得山东省二等奖。本次比赛带队老师为翻译学院杨春梅老师和陈慧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36名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近20所山东省高校的参赛选手。翻译学院两位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展示了出色的演讲水平和卓越的英语口语及表达能力,在外教评委David的提问环节中对答如流,镇定自若又不失感染力,充分展示了翻译学院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得益于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选手们的充分准备。


本届演讲比赛大学组的主题是“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要求选手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进行演讲。本次比赛针对当下热点话题一带一路,促进学生对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进行思考,同时也为英语爱好者和演讲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华和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了我国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由英文《21世纪报》承办。该项一年一度的比赛面向全国大学生,迄今已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和武汉成功举办了九届。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