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7年度日本教育情报学会国际交流研究会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8-01-18

2017年12月27日至28日我院与日本教育情报学会合作举办了2017年度日本教育情报学会国际交流研讨会。日方参会人员分别来自于立命馆大学、甲子园大学、山口大学、大阪学院大学以及关西国际大学的5所大学以及日本家庭学习力研究所。日照市国资委、日照市专家局和5家国内教育企业代表以及我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以“教育”“信息”以及“国际交流”三个领域的课题为主要学术议题,来自高校、政府及企业15名专家学者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与会期间产学研各界人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翻译学院下设的e-learning研究中心为对接窗口,于20153与日本教育情报学会签署了学术及教育教学交流协议,并基于此协议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学术平台共建工作。本次研讨会是上述学术共建的初期成果之一。





12月28日下午,日本家庭学习力研究所研究员上野真弓老师造访了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上野老师利用自己研究开发的毛毡球算术学习法,为6年级的学生上了一次精彩的数学实践课,并在会后与各位小学数学老师进行了教学交流。之后随行老师7人参观体验了附属小学的中国文化展示厅。



为期2天的研讨会以“教育,信息及国际交流”为主题,以实践性学术与教育为目标,组织了多元化的国际学术及教育交流活动,收到了丰硕的成果,会后组委会对研讨会进行了认真总结,决定将今后将研讨会建立为一个长期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