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子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更新日期:2018-04-11


201845日至47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我院15级翻译专业王璇和商务英语专业耿文殊两位同学获华东赛区等奖。

201711月开始,华东赛区经过5个月的校园选拔赛,决出了来自安徽、上海、江苏、浙江和山东5省市的107支地区决赛参赛队伍,比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赛制,辩题涉及政治、经济、女权、教育、法律等社会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紧锣密鼓的模拟赛及五轮循环赛中,我院学子王璇耿文殊在张巍副教授和陈慧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展现出大学生睿智和善辩的风采,于107支参赛高校队伍中排名第65名,最终获得华东赛区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旨在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历经二十一年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