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8-04-17



413日,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翻译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翻译学院李德高教授、周统权教授、夏云副教授、徐凤副教授、卢正爱副教授出席此次论坛并担任评委。

本次学术论坛共有来自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7名研究生参赛。论坛包括论文陈述、专家点评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的论文主题涉及认知语言学、神经语言学、翻译、二语习得、文学、跨文化交际等领域,研究主题多样。参赛选手从选题缘由、研究方法、主旨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作了精彩陈述,充分展现了对学术前沿的把握和思考,为现场评委及在座研究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盛宴。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并作了精彩点评,着重强调了要注意研究内容的创新性和研究方法的科学性。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综合参赛选手表现及其论文质量等方面的因素,最终,李佳荣获分论坛一等奖,纪倩倩、管琳获得二等奖,高晨、徐云秋、张虹、赵雪纯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论坛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目的,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作用,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