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海外视野拓展提升季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5-05

5月4日15:00,翻译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海外视野拓展提升季启动仪式于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团委书记宋国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圆鑫,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副院长宋晓凯以及来自海内外高校和海外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活动伊始,马善军致辞,他对在座海内外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一带一路”背景下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暨2018大学生海外视野拓展提升季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指示精神,落实“一带一路”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仪式上,各高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轮流上台作交流发言。随后,宋晓凯宣读了翻译学院2018年大学生海外视野拓展提升季系列活动方案,对即将举行的系列活动进行了简要概述接着,宋国栋和英国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叶徳舜为曲阜师范大学驻英国国际交流中心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正式开始。论坛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指出同学们应以包容的心态拓展国际化视野,才能应对社会不断变化的挑战并提升自身高度。对话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海外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嘉宾们的精彩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学生海外视野提升季是翻译学院面向全校学生推出,旨在拓宽国际视野、畅通信息渠道、提升综合素质的系列活动。该活动不但有利于引导学生将参与国际交流活动融入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从而明确阶段性目标,而且有利于为学院培养一批熟知世界、贯通中外的国际化人才,切实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