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卢卫中教授出席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审稿会暨翻译学科建设前沿论坛

更新日期:2018-05-23


519日至20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审稿会暨翻译学科建设前沿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和二级机构部分负责人及北二外领导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1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北二外求是楼举行,由学会副会长司显柱教授主持,北二外计金标校长到会致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罗选民会长发表讲话。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学会副会长庄智象教授、严辰松教授、文秋芳教授、文卫平教授、董燕萍教授等均莅临大会并做了发言。

本次会议讨论了学会管理问题,其中包括二级学会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并写进学会《章程》、二级学会会议申请与向民政部报备流程等;同时通报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论文集》第十二辑稿件遴选和编辑问题、首届“英华学术奖”评审和颁奖准备工作以及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三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广州)筹备情况等。

我院院长卢卫中教授作为该学会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并参加了拟于11月份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的第十三次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全国研讨会征稿评审工作。据悉,卢教授及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所撰写的学术论文皆入选即将出版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论文集》第十二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