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教师赴川外参加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更新日期:2018-05-23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于2018518日至19日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理事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的专家与全国百余所翻译院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报告了最新的翻译教学国家标准、教学实践与研究成果,会议主题为“国标为纲、校标为本、质量为先”,分组论坛议题为“学校翻译专业质量标准制定、院系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翻译专业课程设置、翻译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本次会议共5场主旨报告,主旨发言人分别是(按发言顺序):仲伟合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王立非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正栓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贾巍巍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胡安江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

翻译学院厉平博士于519日作了题为“加大伦理意识培养、助推翻译专业职业化纵深化发展” 的报告,与到会学者交换了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并主持了519日下午翻译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分会场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