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务英语系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8-05-24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以及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于2018518-20日,在重庆市万有康年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6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以“语言与商务的跨界研究”为主题,探讨如何实现语言学与商务领域的跨界与融合。

大会邀请了九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主旨发言,包括吴东英(香港理工大学)、陈新仁(南京大学)、胡开宝(上海交通大学)、冉永平和章宜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吕世生(南开大学)、王立非(对外经贸大学)、王仁强和段玲琍(四川外国语大学)。专家们精彩的报告不但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也活跃了学术思想。

  我院商务英语系老师张涛和秦艳参加了此次会议。张涛老师做了题为“基于语料库的英美媒体涉华报道之批评隐喻分析”的报告,并与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