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日语教师赴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友好访问

更新日期:2018-05-25

应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日语教师徐凤副教授、杜艳老师一行二人于517日到达日本福冈市,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九州外国语学院于20126月与我院签定了“建立日本语本科生海外实习基地”协议。本次访问是实施该协议内容的活动之一,主要是为我校在九州外国语学院备考日本名牌学校研究生的大四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同时协商两校之间进一步的合作。


  我院教师为此次答辩做了充分准备,对我院学生在日期间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对九州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和招待、对对方的合作期望等表示了感谢,然后与九州外国语学院校长藤原昇教授、学院长马越雪夫、副学院长照山法元共同进行了答辩工作。答辩结束后,我院两位教师与藤原昇校长、马越雪夫学院长、照山法元副学院长、国际交流科科长高巢真一等进行了友好交谈,藤泉昇校长和马越雪夫学院长高度评价了我校日语本科教育,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在日本的优秀表现及我院学生体现出的优良学风、扎实基础和努力精神,并明确表示要与我院就翻译硕士海外实习基地、日语专业研究生海外写作基地等具体内容等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与商谈,我院教师也对此表示欢迎和期待。



整个活动在一种温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顺利完成了答辩工作,也取得了圆满的访问效果,这将为双方合作领域的扩展、为日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