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国际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8-06-14

68日至10日,由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大学跨文化交流与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跨文化教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要议题包括跨文化教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跨文化教育与“一带一路”倡议、跨文化教育与中国文化传播、跨文化教育与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高等以及基础教育中的跨文化教育等内容。会议邀请到国内外跨文化交际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包括英国杜伦大学Michael Byram教授、匈牙利科学院语言研究所Daniel Z. Kadar教授、渥太华大学Patrick Imbert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贾玉新教授、武汉大学长江学者单波教授、国际跨文化研究科学会会长顾力行教授等。

我院教师厉平、刘瑶和秦艳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小组发言。近年来中国的跨文化交际研究从教育的表层功利动机走向深层的全人发展,有助于推动跨文化教育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