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淮阴师范学院八幡启教授应邀为日语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18-06-18

6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八幡启教授应邀为翻译学院日语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日语中的秘密”的学术报告翻译学院日语系外教仓持里惠、安河内义晴、日语系主任助理包芳、高远等教师以及日语系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八幡启教授通过“日本”二字在日语中的发音规范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语的奇妙之处。接下来从日语汉字的读法、日语拟声语等七个方面阐释了日语的多样性。最后,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日语发音五十音图中的秘密。两小时左右的讲座中,八幡教授凭借优秀的文化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我们展示了日语的奇妙之处,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日语的缤纷多彩之处。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日语的起源、发音、以及日语背后的文化现象等有了更加充分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日语语言学素养,并激发了学生们的日语学习兴趣,为翻译学院日语专业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