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西交利物浦大学丁鹏副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6-18


615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丁鹏副教授为翻译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二语学习兴趣和动机:单靠课堂学习就足够了吗?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夏云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丁鹏副教授首先结合个人的学术经验和教学经验,向大家阐述了何为学习动机,以及如何培养第二语言学习动机。接着,丁鹏副教授从自身出发,基于学术研究课题――“创建英语作为媒介语的环境对中国高校大学生英语学习动机的影响,用大量的实例细致讲解了如何通过组织学术阅读工作坊等课外活动创建全英文环境,及其对于增强二语学习动机、提高语言能力、增强自信和完善自我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报告会最后,丁鹏副教授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普及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的课程设置、学分学制、申请要求等方面的信息。

此次学术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培养二语学习动机的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还有利于我院教学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