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翻译协会双创中心张雪涛主任应邀来我院讲学

更新日期:2018-06-07

66日下午中国翻译协会双创中心张雪涛主任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解析总理新闻发布会口译现场实操案例,构建口译工作能力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我院翻译系主任厉平副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张主任从口译职业生涯与规划出发进行宣传和讲解,着重探讨了口译的行业常识和原则性要求,不落窠臼又极具研究价值。张主任以总理新闻发布会口译员为例,探讨了交传同传的区别以及各自的要求和特点,并对口译的策略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指导。最后,张主任结合自己和工作团队的口译经历,展望了未来的口译发展方向,耐心回答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口译比赛,提高自己的口译水平和能力,为自己的就业打下坚定的基础。

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使我院师生对口译职业生涯与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我院翻译教学与实践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