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人才建设及学科发展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6-25

621日下午,翻译学院举行“人才建设及学科发展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莅临指导,与翻译学院卢卫中教授、李德高教授、周统权教授、夏云教授组成专家组,共同讨论翻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发展之大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博士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论证会首先由院长卢卫中教授从翻译学院现有的学科布局、学科内涵、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科规划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然后由王文斌教授进行点评指导。王教授在对我院学科建设现状进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提出要根据学科内涵,加强与兄弟院系合作,强强联合,并发挥学校优势,融入儒家文化研究特色,借以整合、组建我校外语学科的优势队伍,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座专家还讨论了如何采取扬长避短策略,对学校现有资源和方向进行整合。最后,王教授展望了翻译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耐心回答了在座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使我院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院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