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守誓言,牢记使命践承诺”---翻译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8-07-0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2018629日至71,翻译学院党委组织所属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广大师生党员前往南京、淮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于629日先后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和孙中山纪念馆,通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的讲话精神,党员们又重新接受了一次历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与历史的认识与理解,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及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630日,党员们怀着缅怀之情,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八十多年前发生在南京的那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也更加激励大家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穿戴整齐,佩戴党徽,列队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深情瞻仰,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号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71日,师生党员来到了淮安市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实地参观了总理儿时居住之处,认真观看了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仔细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详细了解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真切地感受了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旧照片前,在一段段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视频资料前,党员深切感受到周总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优秀品德,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以诚待人的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增强了翻译学院各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号召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努力做一个新时期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