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师生齐聚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更新日期:2018-07-05

629—71日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院、《语言科学》编辑部、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科学出版社协办的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切实推进中国神经语言学的创新发展,助推中国语言研究的科技创新现代化进程。国内神经语言学、心理学以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翻译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亲身见证了中国神经语言学历史上的这一盛大事件。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神经语言学研究会的组织成员,我院的周统权教授和李德高教授当选为理事会成员。

周统权教授和李德高教授主持了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并分别做了《从语言加工的预期性到定中加工的预期性》和《现代汉语双字词中成分汉字位序信息加工的ERP研究》的报告,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研究生代表在小组发言中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分别是纪倩倩《现代汉语-结构的认知加工研究》,马文玲、薛立风《汉语量词与名词搭配的跨通道研究》,高晨《字隐现对汉语-定中结构的加工影响》。借此成立大会,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首次集中展示了已经取得的初步成绩,同时向国内学界宣誓——曲阜师范大学正在神经语言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