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红船精神”党课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2018-07-10



79日上午11时,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杰琼同志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的精彩党课。

书记介绍,红船精神源于中国共产党创党建党的伟大实践,也源于习近平同志的红船情怀。新中国成立后,为纪念中共一大在南湖胜利闭幕,宣传党的创建历史,保护管理中共一大南湖会址,文化部仿制了一条中共一大纪念船。人民群众则把这条纪念船亲切地称为“红船”。之后,“红船”就一直停泊在南湖水面上,向人们展示着当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生动历史场景。

书记指出,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提出填补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历史的空白,是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鼓舞并引领人民的精神源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学习红船精神,回顾党的历史,对各位党员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建党的艰难,也感受到早期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各位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弘扬红船精神,用红船精神要求自己,成为具有正确的价值追求和良好的能力素质的优秀人才,成为党和国家可以充分信赖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