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8-07-17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18715日下午3点,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C801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杰琼主持。

活动伊始,侯学昌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接着,在场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视频,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他们中既有理想信念坚定,毕生追求、信仰马克思主义,毕生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67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郑德荣;还有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人民无比赤诚,始终秉持“只要国家需要、人类需要,再艰苦的科研也要做”的钟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的李泉新;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视事业重于生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用生命诠释“为民甘做孺子牛”精神的许帅;始终把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体现在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中,把群众疾苦挂在心上,被群众称为“农民书记”、“算账书记”的姜仕坤;锐意改革、廉洁奉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张进;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强军伟业,捍卫了伟大祖国的尊严的张超。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心灵。

在场各位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向郑德荣等7位同志学习,牢固树立群众观,不忘初心,践行好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宗旨,常思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下一步要勇于担当,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孙杰琼书记最后强调,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我们要向当代共产党员的楷模学习。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要建设过硬党支部,要求党员同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工作中出成绩,出成效,学典型,树典型,争当时代先锋,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