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南京师范大学张晶晶博士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8-10

86日,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晶晶博士在翻译学院做了题为音乐层级结构对句法加工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以及“音乐认知的研究范式以及音乐与语言的比较研究”科研座谈,学院周统权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翻译学院和音乐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张晶晶博士为大家介绍了音乐层级结构对句法整合影响的实验成果。研究通过控制对音乐边界的有无来比较不同音乐素养的被试对于音乐层级结构感知能力的差异,并通过后续实验分别考察音乐句法一致性和时间结构合理性对于音乐层级结构感知能力的影响。整个报告过程中,张博士从丰富的案例分析出发,深入探讨了音乐层级结构影响句法整合的各方面因素,加深了在座师生对于音乐句法的认识与了解。当日下午300,张博士还为在座师生细致讲解了音乐句法、节奏、意义加工的研究范式以及相关领域音乐和语言的比较研究。

报告最后,张晶晶博士耐心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音乐句法的研究前景给予积极肯定。此次报告为学院科研提供了诸多新角度、新思路,干货满满,让我们对跨学科语言研究的方法及路径都有了崭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