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十四届韩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二届汉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更新日期:2018-09-14


为纪念韩字节”572周年,91413:30,由日照市韩国人商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韩字节韩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二届汉语演讲比赛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崔齐源,忠清南道唐津市代表、日照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秦秀云、日照市韩国人商会会长全翰圭以及翻译学院副院长夏云、韩语系主任金东国等。来自山东省内1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选手们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韩国唐津市副市长沈柄燮 ,日照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秦秀云,日照市韩国人商会会长全翰圭分别发表讲话。比赛赛制为韩语演讲和汉语演讲交叉进行,各位选手们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了独特的风采,赛出风格和水平。比赛期间,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韩语系和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同学们还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后,评委们为此次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大赛圆满结束。

在此次比赛中,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共有三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陈雪婧同学和路瑶同学都获得了唐津市议会议长奖,朱凯娜同学获得了唐津市市长奖,这三位同学还同时获得了韩国七日文化体验游的机会。卢正爱、金红英、姜坤三位老师获得大会主办单位和日照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一起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奖。大会主办单位日照市韩国人商会还为我院李金雷书记、卢卫中院长颁发感谢牌,为翻译学院韩语系颁发锦旗,并再次祝贺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的举行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独特风采、提高了韩语系学生学习韩语的热情,还加深了我校与日照市韩国人商会和唐津市的联系,对于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