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选手参加2018山东省·和歌山高校日语演讲大赛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8-10-17


1013,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举办的“第二届‘泰山杯’山东省高校日语系列比赛----2018山东省・和歌山高校日语演讲大赛”在聊城大学举行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中原邦之、日本和歌山县国际课副课长冈泽利彦、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李光贞教授出席比赛,我校2016级日语系张潇文同学参赛。

此次演讲大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阶段。我校选手张潇文命题演讲题目为《寄语未来的自己》,演讲感情饱满、立意深刻,展示了我校日语系学子的精神风采。即席演讲题目为随机抽选,选手们只能利用上场前的十分钟时间进行准备。张潇文选手以《中国的无现金社会与日本的现金主义的差异》为主题,对当前中日两国社会中的支付方式进行了概述和比较,准备充分、语言精当,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包芳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是山东省和和歌山县建立友好省县三十五周年。本次活动得到中日两国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学校的学习交流、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还提高我省大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和日语应用水平增进了山东省与和歌山县人民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