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选手参加2018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更新日期:2018-11-01

10月27日,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承办的“2018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比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全省17所高校共33名韩语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另外由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五所高校的教授组成了评审小组。

我系金东国主任担任评委并点评。我校韩语系2016级研究生赵雪纯,韩语系2016级本科生朱凯娜参赛。

undefined


此次演讲大赛分为上午的韩语演讲比赛以及下午的汉语演讲比赛。韩语演讲比赛比赛形式为命题演讲,比赛要求于给定的45个题目中随机抽取题目,在3分钟内以准确流畅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校选手赵雪纯演讲题目为《中小学生的海外留学》,演讲感情饱满,内容新颖,打动人心,展示出了非凡实力,获得了优秀奖荣誉。我校另一位选手朱凯娜演讲题目《我和父母有代沟》,演讲张弛有度,立意深刻,讲述与父母之间的代沟,并提出了相互理解沟通的解决方案,以准确的语言表达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最终获得了三等奖荣誉,指导教师姜坤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undefined


此次大赛中,我校取得了卓越成绩,展示出了不亚于其他有名高校的优秀水平。本次大赛既是17所高校韩语系学子之间的切磋,同时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通过此次大赛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调动了学生们学习韩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其他学校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