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系2018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2018-11-01


1031日下午,2018级新生翻译专业推介会于S107教室举行。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夏云教授、MTI中心主任许家绍副教授、主任助理顾伟老师以及翻译系全体老师出席,翻译专业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翻译系主任厉平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厉平博士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对翻译专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为新生随后四年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随后是校友代表发言、国外访学进修经验分享与校友寄语环节。首先,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读博士刘庚,与新生分享了自己身为曲师学子七年的学习经验。

之后,在校优秀学生代表、推免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张海华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为新生有计划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接下来,张雪娇和司泽人分别介绍了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暑期访学、赴美带薪实习的丰富经历。


随后,包括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攻读硕士学位的、众多未能到场的优秀校友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美好寄语与祝福。最后,院领导作总结发言,首先副院长夏云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成果和丰富多彩的实践实习教学情况,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活的热切期望。


之后,院长卢卫中教授用英语作了精彩的总结,以一首英文诗风趣幽默地讲述了梦想的重要性,并围绕着梦想和实践的关系与新生展开了心贴心的交流。


本次专业推介会在老师们沉甸甸的期望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翻译学院翻译系新生专业推介会的成功开展,加强了新生对翻译专业的了解,对其在新环境中确立新目标、进行扎实的专业学习、实现翻译梦打下了良好的铺垫。在我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以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翻译学院的新生力量必将会不断谱写出翻译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作者:周浩 董雪晴 来源:翻译学院翻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