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来我院考察交流

更新日期:2018-11-03

1030日,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心波先生和翻译事业部(译百)总经理葛玉梅女士来我院考察洽谈翻译实习合作事宜。院长卢卫中,副院长夏云,MTI中心主任许家绍,团委书记岳峰,翻译系主任厉平以及翻译系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洽谈活动之前,公司一行在MTI中心主任许家绍的带领下参观了同声传译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洽谈会上,卢卫中院长首先致辞,对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具体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实践实习教学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总体情况。夏云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实习实践工作和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山东译传世嘉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心波介绍了公司的情况,翻译事业部葛玉梅总经理介绍了我院目前在公司实习的研究生的情况。公司对我校研究生的实习工作及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围绕校企联合培养优秀语言服务人才这一主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并就相关合作意向达成初步共识。

本次交流洽谈会的顺利举行有望进一步拓展我院校企合作的对象与领域,并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实习实践、学位点建设、翻译(技术)教学与研究等领域的各项工作。



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简介:公司于2012年在济南成立。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以服务为中心,技术为核心,人才为中心的创业理念,打造了全新一站式语言服务供应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公司先后成为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美国商务翻译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翻译协会理事单位,并作为多家知名高校MTI教学基地。2016年,成立北京译点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快译点KTransV1.0”正式上线。公司服务于电力机械,国际工程等多领域,翻译语种齐全,技术先进,与中国电信、中国石油等众多优秀企业合作。

(作者: 周浩 高名月 来源: 翻译学院MTI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