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11-07

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浓厚学术氛围,调动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积极性,促进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学术交流,翻译学院于112日下午2点半在S308成功举办了本年度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博士生导师周统权教授,夏云教授,王海燕副教授及2018级全体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会议由学术部长韩雪主持,2016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李园园和高晨为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汇报。

李园园分享了《基于语料库的翻译学习者“使”字句汉英翻译研究》的学术报告;高晨分享了《“的”字隐现对现代汉语“名-名”定中结构的加工影响》的学术报告。随后,周统权教授、夏云教授、王海燕副教授分别对两位同学的汇报做出点评,对课题的思路规划进行了科学指导,对报告中的选题意义、写作思路、学术规范、框架结构及布局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就报告的数据处理方法和实验设计进行了讨论。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不仅有效促进了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更加创造了师生共同交流和分享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学术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