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出席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会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

更新日期:2018-11-27


1118日下午,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主持。首先,会长周明伟作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然后,常务副会长黄友义作《关于中国翻译协会部分分支机构调整领导成员的说明》;之后,王刚毅通报2018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表彰情况;之后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译协理事、我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出席相关活动。

1119-20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挪威、韩国、日本、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行业组织商会等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周明伟、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凯文·夸克(Kevin Quirk)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重要政治词汇对外翻译标准化专题库上线发布仪式,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和资深翻译家表彰仪式。会议期间发布了《2018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翻译服务 口译服务要求》团体标准及《语料库通用技术规范》行业规范,对首批通过翻译服务认证的企业进行了认证授牌。组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翻译与传播专题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高峰论坛30多场研讨活动以及中国时政话语外译高级研修、第30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语言服务专业培训、行业招聘会等多项活动。我院口译教师吕金燕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口译组宣读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