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学子参加山东省第二届翻译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更新日期:2018-11-29



1124日,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协办的山东省第二届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于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隆重举行。山东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源顺、山东大学翻译学院院长申富英、我校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山东财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毅、译国译民山东公司总经理孟现朋以及我省其他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我院部分获奖选手也赴济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4000多名来自全国上千所高校的学子以及地方各界人士参与,比赛分为英汉笔译和汉英笔译两种类型,参赛选手任选其一进行网络答题。我校外国语学院和翻译学院9名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高超的专业素养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丁晓萌、刘萌、董寅婷、杜德春4名同学获得省二等奖,陈晨、曾艺伟、侯钰、刘钰、黄诗兰同5位同学获得省三等奖。

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助学校和参赛成绩优异学校的代表,卢卫中院长对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发表了获奖感言,指出全省广大翻译教育工作者和翻译学子恰逢盛世,赶上了翻译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鼓励广大翻译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我省翻译事业的美好明天。颁奖典礼结束后,所有颁奖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第二届翻译大赛就此落下帷幕。

本届翻译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争的舞台,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翻译能力,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翻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更证明了我校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着重培养学生翻译实践水平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