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出席中国医学语言研究及儿童语言发展高端论坛并当选为山东省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更新日期:2018-11-29


1123日,山东省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专委会挂靠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王俊菊教授出席成立大会,省内医学高校外语学院的领导和科研骨干出席了成立大会。山东大学马文教授当选省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会会长,我院卢卫中院长、周统权教授和武宜金博士应邀出席本次成立大会,卢卫中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周统权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武宜金博士当选为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

(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合影)

学会的成立为语言文化和医学的交叉研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拓展了语言学研究的发展空间。学会的成立也为我院教师的交叉学科研究成果提供了宣传平台。

1124-25日,中国医学语言研究及儿童语言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香港教育大学语言学及语言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我院周统权教授做了“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概观”的大会报告,武宜金博士做了“安宁护理中的‘疼痛交谈’:会话分析研究”大会报告。

来自香港教育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及省内部分医科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医学语言与文化、医学英语教育、儿童语言能力和发展等相关领域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