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领导考察济南语言服务企业并与在济实习生座谈

更新日期:2018-12-04



1123日,卢卫中院长应邀先后到山东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分别与两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合作洽谈。我校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兼我院MTI教育中心主任许家绍副教授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23日上午,卢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双泽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勇先生、山东省翻译协会秘书长姜迪先生进行了会谈。张勇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技术负责人展示了公司的中外电力工程技术标准数据管理平台PES和企业内部数据管理平台,充分显示了该公司在国内电力工程标准、语言服务和信息咨询等方面所具有的雄厚实力和领先地位。卢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翻译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以及实习实践管理的一些举措。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基本共识,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3日下午,卢院长一行来到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与江心波总经理和翻译事业部葛玉梅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合作协议的部分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交流会后,卢院长仔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快译点平台的使用情况,并且会见了正在该公司实习的四名实习生。



24日上午,卢院长和许老师与在山东译语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和山东译匠翻译有限公司实习的五名MTI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她们实习的情况,并就个别同学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工作,先后修订相关规章制度,调整实习评价模式,加强实习全过程监管,确保实习效果和质量。学院努力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先后建成校级和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接受并通过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考核和评估。学院稳步拓展合作企业和合作领域,合作内容也从单纯学生翻译实习拓展到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和区域发展。

(翻译学院MTI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