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8-12-01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1130日,翻译学院于S107教室举办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夏云教授、宋晓凯副教授,朝语系卢正爱副教授出席比赛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伊咏教授担任评委会组长。此外,此次活动还安排张海华、刘雅婕、尹晓三位同学担任学生评委。

比赛伊始,学院副院长宋晓凯副教授致辞,并介绍本次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共有七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教师分别进行30分钟的授课。比赛过程中,高远老师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通过众多口译实例,将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秦艳老师声情并茂讲解的同时,不忘与学生进行密切的互动,充分调动起“模拟课堂”的热烈气氛。王楠老师采用了新的教学理念,有意识地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在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经过激烈的角逐,高静、孙晓兰、吕金燕和姜坤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楠、高远、秦艳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比赛结束后,伊咏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在充分赞扬七位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同时,给出了进一步改进的良策,并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呈现高水准的课堂状态,使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有利于大家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授课水平,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