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12-06

按照学校党委指示精神,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所有党员于1251430C801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为代表的英雄群体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是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代表,他扎根海岛,一辈子一尘不染,一家人虽过得清贫,但面对种种诱惑,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淡泊名利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境界。

参与学习的党员就先进事例展开讨论,发表各自的意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榜样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执政理念,以便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要学习他甘于平凡,为国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崇高品格;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对于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规范自身行为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