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与译传世嘉及译点科技合作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12-20


1219日,翻译学院与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及北京译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C801顺利举行。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院长卢卫中、北京译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心波、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葛玉梅、学院副院长夏云、副院长宋晓凯以及部分师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夏云主持。

会议伊始,卢卫中院长与北京译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心波分别发表致辞,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在实习管理、翻译技术、课程共建、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的主要内容。接着,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李金雷书记和江心波总经理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译传世嘉公司葛玉梅经理向MTI研究生具体介绍了实习方式和要求,使同学们对公司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译传世嘉翻译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济南成立。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以服务为中心,技术为核心,人才为中心的创业理念,打造了全新一站式语言服务供应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成为多家知名高校MTI教学基地。2016年,成立北京译点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快译点KTransV1.0”正式上线。公司服务于电力机械,国际工程等多领域,翻译语种齐全,技术先进,与中国电信、中国石油等众多优秀企业合作。此前校企双方已经实现互访,探讨合作细节,并组织了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实习、见习等活动。本次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的进行,为我院MTI研究生和翻译专业本科生的实习与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同时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学院培养多领域的语言服务人才奠定了基础。


(来源:翻译学院 作者: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