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杨亦鸣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更新日期:2018-12-25


1214-15日,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研究会会长、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科研工作,先后在我院举行两场学术报告。

14日,第一场报告在翻译学院801室举行,由院长卢卫中教授主持,翻译学院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杨亦鸣教授重点分析了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种种误区,强调项目申报书的规范性,指出学术研究要凸显问题导向,研究方法要科学、严密。同时,杨教授对我院教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拓展了老师们的研究视野,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于课题申报和学术研究的认识。

15日举行的中外学术名刊主编论坛中,杨亦鸣教师详细介绍了核心期刊《语言科学》杂志的编辑方针和投稿要求。杨教授指出,《语言科学》杂志对作者、匿名审稿专家和责任编辑都做出了专业性的要求,重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且更注重研究本身的科学性,并与参与语言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国际研讨会的各位与会学者、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各位学者、老师及同学在论文撰写、期刊投稿、审稿时间等方面的问题,使在场学者对文章的投稿,修改及课题申报等问题有了详细的认识,对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