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01-02


1226日下午,翻译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于S107教室举行。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夏云教授、伊咏教授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宋晓凯博士主持。

2018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王楠、秦艳和高远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法语教师王楠以旅游为主线,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法国的地理人文情况,PPT课件制作优美,板书构思巧妙,课堂氛围活跃;商务英语教师秦艳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演示诠释了创新的重要性,与学生的互动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给在场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语教师高远的口译方法教学设计环环相扣,训练方法独特且教学效果明显。三位教师整体上仪表大方、内容熟练、逻辑严谨、详略得当,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与风采,给我院年轻教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教学展示结束后,伊咏教授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深度点评,在高度评价三位教师优点和各自特点的基础上,呼吁全体教师将更多的时间投入教学中。宋晓凯副院长向全体教师汇报了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情况。最后,卢卫中院长总结发言,对三位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翻译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寄予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我院教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于解决教师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开启我院本科教学改革的新篇章。

(作者:付佳奇 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