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更新日期:2019-01-26


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生活难题的通知》和校学生工作处(部)要求,为增强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四位一体”育人模式效力,翻译学院利用寒假开展了辅导员家访活动。123-25日,翻译学院全体辅导员在院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带领下先后赴青岛市黄岛区、即墨市,烟台市栖霞市、福山区、莱山区和威海市环翠区、乳山市等地,实地走访慰问了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的学生家庭,送去学院的温暖和祝福。


每到一处,家访人员都会积极宣讲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助学帮扶政策,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听取反馈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利用好假期,补好学习短板、做好使命担当。受访家庭纷纷对学校学院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


通过家访,我院深入了解了学生生活成长环境,摸清了学生思想和困难底数,打通了学校教育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有利于实现对学生的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我院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做好对学生的跟踪教育工作,建立良性的家校互动关系,确保家访工作实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