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顺利举行“中国政治话语研究”论坛

更新日期:2019-03-07


36日下午,翻译学院在JC801举行首次“中国政治话语研究”论坛暨翻译研究所2019年首期学术论坛,卢卫中教授、伊咏教授、夏云教授应邀担任点评专家,翻译系全体教师以及商务英语系、英语语言文学系和韩语系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卢卫中教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形式、目的和意义,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了充分肯定。论坛由夏云教授主持。

此次论坛主题为“中国政治话语研究”,共有9位教师分享了个人的科研选题或计划,话题涉及政治话语对外翻译中的中国国家形象、中国政治话语的英译策略、质量评估、叙事研究以及认知修辞研究等话题,研究视角新颖、研究方法多样。几位教授就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理论框架的适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鼓励创新和交叉研究,使老师们开阔了思路,了解了相关学术前沿。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展为翻译学院青年教师打造了学习与分享的平台,营造了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启迪学术思维、激发创新热情。论坛第二期预计6月份举行。

(翻译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