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更新日期:2019-03-15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2019313日下午,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JC801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高远主持。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等全体教师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教工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教工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磊代表支部委员会对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述职。他回顾总结了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的思路,并带头做自我批评。周磊强调,教工党支部对照学校党委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教风学风考风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随后,教工党支部学习委员黄婧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合格党员标准。

在随后进行的党员自评、互评环节中,全体与会党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重点从加强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以及严肃学术不端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总结与批评。大家开门见山,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会议气氛诚恳热烈。在随后进行的民主评议工作中,党员首先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其次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进行无记名投票。

最后,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做了点评发言。他首先对教工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敢于揭短亮丑,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勉励广大教工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做合格党员,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