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性英语教学讲座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9-03-25

3241900-21:00,“过程戏剧在创新性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讲座于JS107成功举办。我院特邀韩国首尔国际英语研究生院教育中心主任朴蕙玉副教授(Hae-ok Teresa Park)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讲座由翻译学院伊咏教授主持,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及商务英语、翻译专业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朴蕙玉副教授是韩国著名英语师资培训专家,曾应邀到新东方总部举办专题讲座,并为新东方进行专业英语师资培训。此次讲座主题为“过程戏剧在创新性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过程戏剧(Process drama) ,也称教育戏剧,是一种没有外来观众的戏剧形式,通常没有预先写好的剧本,只有简单的故事线索和角色介绍,参与者根据所给的提示来即兴表演,剧情随着参与者的反应而随时变化。此次讲座中,朴教授预设的情景是“狼来了!”续集:故事从放羊娃因自己的恶作剧招致村民对他的歧视,到不顾自己身患癌症的母亲离家出走而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新闻报道、志愿者献爱心等),再到村民就是否欢迎离家出走的放羊娃回到村里做出决策逐渐推演。朴教授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和激情四溢的教学过程将现场一百多位师生带入到一个虚拟但真实的情景剧中。

本次讲座是创新性教学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在参与过程戏剧体验中,学生不仅自觉运用了英语语言知识,而且体验了同理心、感受到创造性思维带来的挑战和乐趣。本次讲座为专业教师提供了英语教学的新思路,对教学工作很有启发意义,有利于我院英语教学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