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9-04-11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安全意识及奉献精神,学习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的先进事迹,把学习先进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410日下午14:50,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JC710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孙伟琼同志向大家做了主题为“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沉痛悼念救火英雄”的分享,并向大家介绍了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的英雄事迹。在分享学习中,党员同志了解到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员们不畏牺牲、挺身而出,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赞歌。他们之中,最小的年仅19岁,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是心系群众、舍己为人的青年英雄,更是当代青年青春建功、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有关于森林火灾的影片,认识到了林火爆燃带来的严重后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的先进典型,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奉献自己。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讨论,观看视频,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发奋图强,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