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翻译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9-04-1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发科研思想的碰撞,展示最新学术成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2019417日下午230,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翻译学院分论坛于JC710顺利举办。翻译学院卢卫中教授、夏云教授、周统权教授、李德高教授、卢正爱副教授出席并担任了专家评委。论坛由研究生会主席赵雪纯主持。

本次论坛涵盖了英语语言文学和亚非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共7位研究生依次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选题涉及神经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翻译研究等专业领域。评委们分别针对同学们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写作思路、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讨论。



最后,论坛由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学术会议,争取在会议上宣读论文,同时,在研究中要注重细节,在语言表达、内在逻辑、结构顺序、标点符号等方面都要做到符合学术规范。他表示:敢于思考、脚踏实地、勤于交流对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至关重要。


经过评审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薛立风荣获一等奖,侯学昌获得二等奖,李佳获得三等奖。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不仅创造了师生共同交流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更加提高了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


/文 孙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