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消除安全隐患,构筑安全殿梁——翻译学院“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安全主题教育班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10-14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10月13日,翻译学院“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以年级为单位由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主讲,翻译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年级辅导员运用PPT与宣传影片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诈骗、谨用电”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在防诈骗方面,老师们强调了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全球互联的时代,应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学会识别狡猾多样的网骗手段。在防溺水方面,老师们结合自己所知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溺水的原因,并为同学们科普了溺水时可以用于自救的方法。在防欺凌方面,老师们重点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几种类型,告诉同学们在受到欺凌时要及时与老师和家长沟通,寻求帮助。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防诈骗意识、防溺水意识、防欺凌意识,更激发了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此外,本次班会对翻院学院维护安全稳定、促进文明和谐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作者:赵一帆 楚红霞 卢敏 苏月晗 王子晗 房妍 审核老师:王峰 胡芳敏)